慕桥

浮生一卷漫西风呀

【彬诚】却话巴山夜雨时(十二)

古风AU,生子,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五的时候,周巡和关宏峰登门拜访,赵馨诚和周巡到后花园小叙,关宏峰则被请去了东跨院的书房。

赵家这个宅子庭院甚美,假山叠石移步换景,一池青碧半亩残荷。两人对坐枕潮亭,石桌旁烧着红泥小炉,炉上石釜中烹着香茶,遥津蹲在一边用小扇子扇着炉子。

赵馨诚两手抱在胸前,斜眼着看对面伸长了脖子等茶喝的周巡,道:“平时也没看出来,巡世子竟然是这种附庸风雅的人。”

周巡“啧”了一声,笑骂道:“我跟你说你别这么阴阳怪气的,仗着现在我不敢打你。”

赵馨诚一笑:“要真打你还是未必打得过我。”

周巡不理他,环顾四周,叹道:“哎呀,可惜啊,皇上怎么就把这么好的园子给了你这么个粗人,一看就不怎么打理,那边的草都长得快有人高了吧。”

这时遥津小心翼翼端上来两盏茶,数九天时茶盏中热气升腾青烟如雾。周巡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赞了一句:“不错,跟着这么个不喝茶的人,这煮茶的功夫见长还能见长,遥津,好本事。”

遥津嘻嘻一笑:“每天都要煮药,这煮药的功夫可不比煮茶简单,能不见长嘛。”赵馨诚扫了他一眼,他吐了吐舌头,转头跑了。

赵馨诚笑着摇摇头,端起茶杯也喝了一口。

周巡忽然问了一句:“诶,你还记得何梓膺吗?”

“记得啊,怎么了?”赵馨诚诧异地放下茶杯看过去。

周巡道:“他定亲了。”

“啊?定的哪家的小姐?”

“是冯将军家的三小姐。”

“冯将军...冯楚良?”

周巡点头:“没错!”

赵馨诚皱起眉头,思索半晌道:“难怪七殿下急着拉拢他......连苦肉计都使出来了,可惜,他一番心思,恐怕没什么机会。”

周巡摇摇头,煞有介事道:“冯楚良镇守山海关,坐拥十八万精兵,距离京城急行军不过三天时间——赵统领,你可不能小觑了他,哦,我忘了,你已经不是禁军统领了,还有,我听人说,怀孩子的时候不能皱眉,不然孩子生出来会变丑。”

赵馨诚脸色一变,扬手一个茶杯砸过去:“再丑也比你好看!”

周巡连忙伸手接住:“嗨嗨嗨怀了孩子了果然脾气大,好好的茶杯说砸就砸,”说罢还把杯子翻过来一看,“我看看我看看,还是越窑款的,不便宜啊。”

赵馨诚懒得理他,一把抢过茶杯放在一边,耳边听周巡又问:“唉老赵,难道你就不好奇,老关跟韩彬,到底都说些什么吗?”

“是你自己好奇吧,反正我迟早会知道。”

周巡敲敲桌子,道:“我看未必,就算他真要告诉你,肯定也是等尘埃落定之后,这有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“这样吧我们做个交易,我去跟老关打听,打听来的消息都告诉你。以后你的孩子生下来,要是女孩儿,就给我们家墨儿当媳妇儿,要是男孩儿,那就当好兄弟,怎么样?”

赵馨诚快被他气笑了,茶杯都不想砸了,忍着笑直接骂到:“够不要脸啊你,爱说不说,不说拉倒。”说罢起身就要送客,周巡赶紧站起来扶住他:“好好好你别激动,我说不就是了。”他这才撑着桌子又慢慢坐下了。

周巡见他坐好,才又坐下,侧过身子对着亭子外的一片残荷,一只手撑在桌子上,一条腿架起来放在另一边大腿上,叹了口气:“哎呀,想给儿子讨个媳妇儿不容易啊。前段时间在围场的时候,老关跟我说,太子找他问了关于永州流民的事,但是当时他明显还没有想到这事儿是冲着他去的。后来,韩彬去了趟永州,把那个充阳县的县令许什么,许谦寿,带了回来,老关就把这人交给了太子。”

 赵馨诚一时没说话,他又想起了那天在小镜湖边遇到的那个少年,他说韩彬去这一趟杀了不少人,应该就是为了把这个县令带回来?

他又皱起了眉头,周巡看着他,过了一会儿,他才反问道:“你的意思是,彬他千里迢迢去了趟永州,是为了帮太子的忙?他为什么要帮太子?”

“这是我问的才对吧?你的枕边之人,你每日跟他同吃同住,你要来问我为什么,赵馨诚你想过这个问题没有?”

这个问题问得有点诛心,也正是赵馨诚最不愿深想的,他的脸色迅速灰败下去,他握紧了拳头,一拳砸在桌面上:“我知道!我知道......是因为我......”

周巡一惊,正想安抚两句,却听身后传来一声:“馨诚!”

他回头一看,是韩彬和关宏峰,正沿着回廊往亭子这边走来。

韩彬肯定是看见了赵馨诚砸桌子的动作,这时几个快步闪入亭中,伸手抓住赵馨诚砸桌子的手。

周巡立刻从椅子上弹了起来,往后倒退几步,对着他们拱手告辞:“韩兄赵兄,我们今天就先告辞了,不用送了不用送了。”然后转身一把推着正走过来关宏峰回了个身,搂着他的肩膀直接把人就往外带。

关宏峰迫不得已被他推着走,眉头皱的能夹死苍蝇,道:“谁得罪人谁自己走,带上我干嘛......”

周巡道:“那你也碍着人家办正事多不好啊。”

“......”

周、关二人走了以后,韩彬扶着赵馨诚的肩膀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,叹口气道:“有什么事值得你这么激动。”

赵馨诚慢慢平静下来,被韩彬握在掌心里的拳头慢慢松开。他闭了闭眼睛,道:“也没什么...最近脾气不太好......”

本来脾气也没多好,韩彬在心里暗道。

赵馨诚撑着桌子站起来,没想到腿一软,又要跌坐下去,韩彬眼疾手快一把把人抄起来,抱着往房间走。赵馨诚还是很不习惯被抱着,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别开脸道:“放我下来,我自己能走。”

韩彬不理他,径直走回房间把他放在床上,给他解开披风和外袍丢到一边,自己在床沿坐下,看着他还有些发白的脸色,问:“刚才这么用力砸桌子,没有不舒服吧?”

“没有。”赵馨诚把手搭在小腹上,说:“他没有这么脆弱,我能感觉得到,皮得很。”说完又加了一句:“肯定是个小子!”

韩彬轻笑:“男孩女孩都很好。”

赵馨诚愤愤道:“那不行,要是女孩儿就要被周巡骗去做儿媳妇儿了。”

韩彬失声笑道:“难道你就是为了这个砸桌子?”

赵馨诚话音一滞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

他很想问永州是怎么回事,还有那个少年是怎么回事,但是这件事情似乎身在其中的人都已经有了相当的默契。

彬不会对他坦白,彬选择的合作者是关宏峰。而周巡则扮演了关宏峰对他的传声筒,大概是因为,他们还是不相信韩彬。

他们和韩彬有着相似的目的,背后的理由却完全不一样。这样的变数是关宏峰所不允许的,他希望他,赵馨诚,能成为牵制韩彬的那根绳索。

赵馨诚仰躺在枕头上,看着帐顶的花纹发起了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话说常年健身的妹子即使怀孕了肚子也不会很大,应该是因为肌肉的问题,同理可得,二狗怀孕,肚子也不会很大吧?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36)
©慕桥 | Powered by LOFTER